千垚

不咕不咕

【恋与漫威】不再见(奇异博士单人)

原女小短篇

涉及奇异博士2

邪恶奇异世界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的人是个至尊法师。只是我遇见他似乎稍微晚了些,那时他的心里,已经住进了一个结了婚的女人。我不是不知道这件事,可我仗着那时年轻,仗着未知的无限可能,死皮赖脸地跟在他身边。瓜甜不甜,扭了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从二十岁到三十岁,这瓜我扭了十年。随着平淡生活而来的是宇宙碰撞和世界湮灭,我和他在圣所里,眼看着世界不断消亡成碎片,看着人们一个个消失,最后只剩下我们俩。

       他眼中的光芒早已熄灭,只有我还在坚持着,我以为这是上天的旨意,只留我们二人独处在这个宇宙里,作为最后的一缕生生不息。


       可一切都在被那两个不速之客的到来打破了。我们本来在等一个可以维护世界的契机,却等到了两个多元宇宙的来访者,来自平行宇宙的另一个斯特兰奇和克里斯汀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窗外的身影,我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我终于笑起来,眼中充满了释然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相对无人的世界里只剩下我们还在倔强地活着,我们都是固执的人,都在等一个答案。现在他的答案来了。我的答案也便昭然若揭。

       我眼看着他死寂的眸子活泛起来,他世界里唯一的色彩终于再次降临,一经出现便黏住了他所有的注意,再不舍得挪开。


       在那个克里斯汀的身边也陪伴着一个他。那个斯特兰奇看着比他要年轻一些。我看着那一小撮提过那么多次也未曾刮过的长胡子,私心总是有些遗憾;而那个红头发的女人——很抱歉我不想多提,她很美,两个人看起来很般配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,他们又来自哪里,我只知道,从她出现开始,这个世界的我和他就已经结束了。虽然似乎我们从来也没有过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十年之前,这个世界的她还没有嫁人的时候,和我爱的这个人也很般配。我知道错不在她,可说到底我还是有些埋怨,我们的时间本就不多,为何她还要再次出现在这里,再次给他一个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先提出要走。可他的所有注意都在窗外那人身上,又怎么听得见我在说什么。又或者他其实听见了,只是除了那人,其余一切都没有所谓。我笑起来,这最后的试探,其实早该知道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可我还是停住了步子。


       近来我经常做一个噩梦,关于他,关于铁栏杆,关于坠落和穿刺。不是什么值得人高兴的事,一切似乎是种预示,也许这是他的劫,他想与她在一起,必须要经受的苦难。只是我如何舍得。

       又也许这是我的劫。

       我实在没法眼看着他如鹰隼断翼般坠落。梦里他跌出世界之窗,却满带笑意向她靠近。于是这次我只是横拉一步,与他一同面对冲击,一同坠落高楼,然后还来得及摸摸他懒得修剪的山羊胡,说一句,就送到这里吧。


       这并不好的天气里,我们互送彼此一程。十年来我陪着他寻找他的爱,十年后他等到了,送我离开,也是应该。我仰面朝天挂在那条铁栏杆上,锐利的尖刺穿膛而出,胳膊因为重力而折断背反,手中却紧紧抓着他胸口的布料。

       办法很蠢,但是奏效了。他没有如梦中那般穿透在这里,也没有因为高空坠落摔碎在地上。谢天谢地,我的至尊法师没有死得如此不体面。


       意识涣散之前,我终于在他震惊的眼中看到我自己。我缓缓扯出一个笑,眼角却似乎有温热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,爱这东西,最没用了。既不能当饭吃,又不能给人以实际的帮助,搞不好甚至会变成一道疤横在人心口,白白添些伤感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他说的对,强扭的瓜真的不甜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先生啊,真有下一世的话,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